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Ron的蜕变

Ron是我餐馆的老客人。初时他只是独自一人安静地来吃午餐,付账后就悄悄地离去。日子久了,熟稔后我们开始话家常,然后从谈话中得知古稀的他几年前丧妻,女儿嫁了去纽约,寂寞的他独自守着几百万的山顶独立洋房。

后来,他就常向我报告他与女友们约会的进展,然后接二连三地带着不同的女伴来用晚餐。他喜欢在辶后询问我对他女友们的意见,比较那一个最好。我当然就只能投其所好,模棱两可地说一些讲了也是白讲的话。他告诉我他很想找一个伴侣,作作伴并且可以和他分担一下打理屋子的工作。奈何他所钟情的都是自己有屋有车的女强人,没有一个愿意放弃现有,搬来与他厮守。他唯有一面积极地约会,一面去整容拉脸皮,使自己看起来年轻些。不久后听说他终于找到一个能妥协的女人并准备向她求婚。

故事到这里想该也是个完美结局吧!夏天的时候我带着孩子回马,追踪不到事情的发展。岂知,两个月后回来甫下机在回家的路上,老公告诉我一个令我震撼的消息。"你的那位老朋友已经变性了!"我不敢置信,一个终日周旋在女人中追求爱的男人竟然突然决定放弃成为她们的另一半,而是成为她们的辶一,是被伤害得太深受了刺激还是觉得当女人幸福些?

几个星期后我在忙碌的餐期瞥见一个优雅的女士独自一人享用着午餐。如果不是侍应生的提醒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就是我熟悉的Ron。我没有勇气上前打招乎相认,怕尴尬, 不知道如何面对和称呼他,叫他Ron?还是问他是否改叫Rose了?

然后在一个也是忙碌的傍晚,我帮着侍应生们添水加茶,在不经意的情况下来到了一个独身女士的身边。她热情地叫我的名字,然后开心地向我问好。我才猛然发现,天呀!终于,被我遇上了!眼前的她穿着合乎年纪的洋装,脚踏高跟鞋,穿戴着配搭得宜的饰物,站起来給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像拥抱所有女士一样,我感觉到了她的胸脯重重地压了过来

"我相信你大概知道我的蜕变吧?"她问。我唯有顾作镇定地应和,然后表示惊讶她为何会有这个决定。她说这是她一直想要做的事,她很久以前就渴望做女人,所以就去动刀植胸,改头换面。她说身边所有人包括女儿都知道她的蜕变,并给予了支持与祝福。她自豪地秀出了她的水晶指甲,然后羞涩地说因为只是来吃点东西,所以只涂了口红,没有认真地化妆。我表示不介意并称赞她的打扮。接着,她就兴致勃勃地与我分享她的血拼和扮美心得。

曾几何时,我们之间的话题是他的风花雪月,如今变成了胭脂红水粉。他曾经为女人而苦恼过,如今却享受着当女人。虽然不能真正理解她的决择,但我并不抗拒或鄙视她。作为一个朋友,我只能衷心地祝福她,毕竟难得在风烛残年还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在剩余的日子里找到快乐的泉源,为自己而活。


6 条评论:

  1. 赞成,为自己而活,何必在乎其他人的眼光? 有机会介绍我认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怕她会爱上你:)

      删除
    2. ron 变rose 了,所以不会把我给爱上

      删除
    3. 谁说!她说打算找个志同道合长厢厮守

      删除
  2. hmmm 洋人的思想果然比较前卫

    回复删除
  3. 欣赏他的敢做敢为,多少人压抑着自己,郁郁寡欢的度过一生,多少人真的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