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博海,我来啦!

第一次写博,戰戰兢兢
三十几岁人才开始这玩意,似乎有点迟

之前去找儿子的钢琴老师,看见她的学生是与她年龄相仿的老太婆,
像儿子当初一样,学着简单的音符、弹着沉闷的音调
那么我现在重拾笔杆(手指)(因为用手指在ipad上划字),
似乎又不是太迟吧!只是有些落后吧!

最后一次认真地写文章已是十几年前
中学时喜欢写,做学记
毕业后喜欢写,做记者
然后漂洋过海到美国后,热诚与梦想渐渐模糊
朋友写博写了十几年,我丢下了十几年
每次想奋起直追却因为生活紧凑的节奏而作罢
再来是因为不会用电脑打中文字
写博更不可能

最近看了两个老朋友的博文
一个记录女儿的成长
一个倾诉自己的心情
心痒痒
下定决心
我也要投身"博海"
在忙碌的生活的缝隙中挤出点时间
不是为了理想
不是为了写而写
而是让自己在往后的日子里
每个值得回忆的画面
每个倾诉的瞬间
每个转换的心情
都因为文字
而深刻


8 条评论:

  1. 果然有詹记者的文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你们别再捧我大脚啦!我的文采已不復当年。加上初出茅庐,还请各位前辈多加指教

      删除
  2. 观珊前辈,您太抬举我啦!

    回复删除
  3. 加油,我是你忠实读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你们别再捧我大脚啦!我的文采已不復当年。加上初出茅庐,还请各位前辈多加指教

      删除
  4. 好开心哦,喜欢你的文章,和文采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你们别再捧我大脚啦!我的文采已不復当年。加上初出茅庐,还请各位前辈多加指教

      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