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ABC不等于香蕉人

星期六,我的例常活动就是载峰峰到几十公里外的城市学中文。在回程的路上我们聊天时,他问起我是否知道他最喜欢什么节日。圣诞节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我的答案,岂知他却说不是。难道是万圣节或即将来临的感恩节,结果他也一一否认。正当我纳闷时,他给了我出乎意料的答案〜"Chinese New Year !" 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是中国人嘛!"

我听后深感欣慰,不枉我不辞劳苦,风雨不改地每周送他去中文学校。在美国像他这样土生土长的华裔ABC( American Borned Chinese ),大部份都被喻为香蕉人,黄皮白肉,长个华人模样却鬼声鬼气。打从他出娘胎起我就深怕他不懂中文,所以从小我就坚持跟他讲华语并在去年开始送他去中文学校,希望他能在潜移默化下热爱中华文化,引以为豪。今天听他这样说,看来日子有功,至少他以自己是中国人为傲。

在这里献上一首他自己以英文直接翻译出我教他的中文歌〜山脚下男孩的"月亮圆"
"Moon is round, moon is round, moon is shining down my home.........."
哈哈哈!真让我啼笑皆非!



上星期的学期测验,他拿了满分的好成绩。


 写不美再重写当然拿A啦!稍不留意让他自己完成可就不可能写得那么漂亮啰!
这些是峰蜂能认读的字
每星期两个小时的中文课和在家里由我督促 ,能到这个程度我已挺满意

9 条评论:

  1. 如果vv 跟我说她喜欢xmas, 我会跳跃~ yahoo~~ (糟糕的妈妈)

    回复删除
  2. hmm... 这个苏小姐就是喜欢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以为她会嫁老外

      删除
    2. haha she will make sure her gal to be " lao wai" or marry to " lao wai"

      删除
    3. 那不知道她要不要book住我的儿子先leh?

      删除
    4. 我歌颂自由恋爱,bb 仔的也不例外!!

      删除
    5. MAXIM,有时我在想,当初如果随你和uncle 去美国 ,可能真的找个鬼老,现在改名叫KuanSun Gilson。 ahhahahaa

      删除
    6. 啊哈哈!可不行!你还算是优良品种,就别"益"那些鬼佬啦!你看vv长得多可爱多有性格!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