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下雪天驾驶惊魂记

星期日,如常在十一点钟载峰峰去学琴。准备出门时看见雪花开始飘,不以为意,只不过是今年冬天的第一个正式的下雪天。开车前拍下这张照,草地依然清晰可见。

挡风镜则铺上一层薄雪, 不过只要扫扫就没了
峰峰坐在后座的安全椅上,提醒我:"road might be icy!"

我以比平时慢的车速小心行驶,并换上低挡。快到一个有交通灯的十字路口时,前面有辆车在等红灯。我慢慢踩煞车器, 在防死煞车糸统abs的帮助下,我以为车子能在预计的位置停下。岂知,在几次零点几秒的停顿再停顿后,眼看快撞上前车,我的车却不听使唤地继续向前滑行。紧急中我瞥见本应该是绿灯通行的左边路口中间站着人,有两辆车停在那里似乎发生意外相撞了,而右边路口则好像没车。我立刻扭转驾驶盘,向左边的对面车道开去,顺利冲过了红灯,再右拐回我的车道。我再次因轮子打滑而失控又差点撞向灯柱。幸好当时我已完全松开油门,在车子自然滑行时我轻扭驾驶盘,终于控制车子回到正常轨道。此时的我惊魂未定,立刻往路边靠停。打电话给老公,叙述了事情的经过,但他也只能爱莫能助地叫我尽量开慢些。由于我们已差不多接近目的地,在进退两难下我又唯有咬紧牙关战战兢兢地开车。

到了市中心,幸好原本平时热闹的街道此时相当冷清,便于我找停车位。

 街道傍也没人,只剩下鞋印
回程时我不敢再掉以轻心,以龟的速度在爬行。沿途才看见撒盐车开始出动。我庆幸生活在人车稀少的小乡镇,要不然像刚才闯红灯那一幕不可能让我侥幸人车无恙。
终于在比平时花多两倍的时间下,安全回到家门。此时我才发觉由于刚才驾车时太紧张,全身肌肉因紧绷而异常酸通,在真正的松一口气后,我决定未来几天再也不出家门!

3 条评论:

  1. 小心喔! 安全第一
    可是下雪还是太美了 :)

    回复删除
  2. Hmm 真的很危险。幸好你都能机警应变。我不喜欢冬天。 冬天 让人变得很懒,那么冷,我喜欢秋天,凉凉的,不太冷。 祝你 有个安宁,温馨的冬天。

    回复删除
  3. 我要这里下雪啦。。。。。。。。。。。。。
    喔,雨天下雪天大家驾车下心,慢一点点不用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