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一口面包的诱惑


一片片的雪花在空中飘洒,冷酷的空气让人变得懒洋洋
这样的下雪天,出门很麻烦
既要铲雪又要暧车,而且危机四伏,稍有不慎便撞车或滑倒
所以一早就打定主意窝在家里

连续几天的坏天气,家里的粮食也消耗得七七八八
想起前天的失败辶作,我又不甘心地想再度挑战
看见一口乳酪面包的食谱,好像不是很难,不禁又"摸拳擦掌"!
这回做面包,可真的有机会好好地运动下手指头了!

由于家里没乳酪,只好省略掉
已经有心理准备需要很有耐心地揉面团,可是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忍耐力
搓了半天,仍不像人家示范的模样那样又滑又薄,信心开始回跌
本该一小时就发酵好的面团在三小时后只长了一点点
气馁地把它送进烤箱,等待它告诉我残酷的结果

这次知道烤箱用华氏计算,度数没错
我还怕因面包体积小容易烤焦而故意调低几度
结果出来的模样还是挺漂亮的
只是面包长了饼干的样,但口感其实还不错
里面还挺松软的

最让我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很喜爰
淡淡的一口面包,峰峰放学回来就一口气吃了五个
我若不下令停止,恐怕整盘就被他扫光了
而洋洋则吃了一个后就不断指着还要
看来这小巧可爱的面包的诱惑力还是蛮大的



我会继续努力
能让家人吃到我亲手做的健康新鲜面包糕点
就是幸福!



小小的,一口一个,很快就被消灭掉了

守在烤箱旁等待出炉

虽然体积不大,但看他两三口就全塞进嘴里,我还是担心他会噎着

2 条评论:

  1. 吃面包时要准备清水一杯在bb 身旁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有有,只是这个人的吃相太恐怖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