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烘焙初体验

酝酿了好几年想自己动手做蛋糕,终于在今天实现了!
经常都羡慕别人能做出健康美味的面包糕点,可是一想到繁复的工序、又要买齐多种工具就打退堂鼓。心想万一投注了金钱和心血却烤出一个可以砸死人的黑炭面包或蛋糕,就立刻打消念头。
但最近在脸书和博客中看到别人接二连三地展示自己的杰作,又不禁蠢蠢欲动想考验一下自己。把心一横,到超市买了基本的用具,选了一个看起来蛮简单的食谱〜蜂蜜小蛋糕,立刻冲回家大试身手。
我小心地测量材料,尽量接部就班地去做,深怕把细节漏掉而失败。
岂知,由于毫无经验打发鸡蛋好久仍不像人家那样发白起泡,然后明明只需烤20分钟却在半小时后还纹丝不动,纳闷。唯有自作主张把温度由170度调到245度,折腾了半天才出炉!

卖相还不错,口感却不佳,幸好峰峰洋洋都捧场

总结经验,虽依照指示把蛋温热却没有立即打发,所以白白做了这个歩骤。再加
上用低速打了很久才发觉按错,在花费太多时间后失去耐心仓促把面糊送进烤箱。
吃着用了一个多小时才烤出来的粗糙蛋糕,我才猛然发现,原来人家是用170攝氏我却忘了我的烤箱是以华氏计算,难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