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洋洋十七个月大成长记录

洋洋十七个月大
会做的事情如下

1• 一天内叫"马骂"两百次以上,有时半夜三更也会突然叫上十来次。他叫我通常是没有任何特别原因的,只是想要亲昵地叫我,融化我的心,让我"嗯嗯"地回应他,他就会很爽。

2•自己吃饭,如果要喂他会很不爽。虽然现在已经不会吃到满头满脸满地,但是吃相相当恐怖,一碗饭他三扒两拨就往嘴里送,几分钟就能搞定。所以现在吃饭我都帮他分成两碗,他的碗只有一至两口的份量,吃完后我再搯给他。



3• 会叫"哥哥"、"姐姐"、"爸爸"、"公公"、"婆婆"、"姨姨"、
会说"bear bear""baby""Jayden"、"钟"、"灯"、"mum mum",但凡什么不懂得叫的都叫"爸爸"!对!那是非常好的!可惜爸爸常不在家,光叫他有什么用,还不是我这个当妈的代劳?

4•自己刷牙。每当我刷牙时,他就会指着自己的牙刷要我給他,然后有模有样地刷,只不过
可怜了那把牙刷,春天没到就开了花!

5•在洗澡后自己涂抹润肤霜。每次抹干身体后他会站在特定位置,指着那瓶香香的婴儿润肤霜,伸出小右手要我挤在上面,然后自己往身上抹。

6• 在换尿片前帮我准备好湿纸巾,换好后会把脏的尿片扔掉。尽管有时会投错篮,错把马桶当垃圾桶。

7•自动在吃饱后把围巾拨掉,洗澡前脱袿子。之前未离乳时,每到吃奶时刻,他会把房门关上,把ipad打开摆好让我看戏,准备好小枕头,我只需像慈禧太后般坐着,等候小洋子的侍候。哎,到底是谁侍候谁?

8•察言观色。现在的他普遍能听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有时当我说no时他依然故我,我便会加重语气,他则立即变脸,嘴一扁,脸一沉,张口大哭抗议。



喜欢做的事情如下

1•陪他最心爱的人每一分钟•••••••
无论我是上厕所、洗澡、或吃饭,只要我在家里,就很难逃过他的视线和小魔掌,无时无刻被他盯上。他阿嫲说我身上涂了蜜糖,搞得他如此腻着我。

2•在我双手没空的情况下要我抱。比如我洗碗或双手油淋淋的时候,他会缠绕在我的脚边,扯我的裤子。有回因穿着松垮的睡裤,被他整条扯脱下来,幸好屋内没第三者,要不然真是糗大了!

3•在我大小解时侍候在旁,提供温馨服务。例如帮我撕卫生纸(只够擦指甲用)、帮我按冲水掣等。

4•跳舞与步操。最近会高举双手随着音乐摇头晃脑,闲时会学小兵操步"一二一"!

5•和妈妈或哥哥捉迷藏,或把自己藏匿在我的衣帽间。无论房间是否漆黑无人,他都勇往直前去搜寻,十分具备冒险精神。如果在门后或墙角找到我们的踪影,他就会兴奋不已地咯咯笑。

6•琴棋书画。
哥哥弹琴,他要来奏上几手;哥哥不弹时,他自己会一时兴起拖来椅子,爬上坐后然后自己开开关,弹几下后还会像模像样地翻琴谱。
哥哥的那些小玩意、小棋子,他都爱。看见别人玩,他也要凑热闹。
他爱书更甚于玩具,翻书比玩玩具的时候多。
有机会捉到笔就会挥洒一番,捉笔的姿势还挺不错的。







7•爱向高难度挑战,不行就死劲拉着别人的手帮忙以求达到目的。比如开不到的罐子,够不到的物件等。


8•与我在床上缠绵,然后又突然推开我,之后又肉紧地再度拥抱亲吻我。这种不断重复的戏码让我摸不着头脑。



目前为止的特质如下

1•贪吃
即使吃饱,若看见别人有吃的,会用手指点着自己的空盘示意。但凡有吃的没他的份就会嚎啕大哭。剩余在桌上的饼碎他也会利用他灵活的小指捡得一干二净。

2•勤劳
见我做家务抢着帮忙。现在我基本上是不能在他面前拖地或折衣服的,要不然我永远抢不着拖把;衣服永远都因他不断搬运而折不完。

3•占有欲特强,霸道
容不得他爸或他哥亲我抱我,甚至靠近我。

4•不怕黑
有时为了躲避他的纠缠,我会故意在他稍不留意时开溜。一旦察觉我不在身边便会满屋寻觅我,尽管房间没人或黑暗他都不怕。

5•不怕水
洗澡时倒头淋水他根本不怕,最近更爱拍水,享受水花四溅的乐趣。

6•主动
昨天看见床铺肮脏,他阿嫲问:"是不是弟弟弄脏的?"我不以为意。他后来竟不
声不响地从抽屉拿来条小手巾,自己站在床边擦。我告诉他那擦不掉,要洗才行。晚上,他还不死心地又用另一条小手巾再擦。

7•硬汉子
碰撞摔倒很少哭,即使很痛也是叫两声就罢休。

8•开心果
他的笑容时常融化我的心。

感恩能陪伴他成长,记录下他成长的点滴


3 条评论:

  1. 加你100分写这些!!! 有些还很好笑 XD,那个厕纸的等等 XD
    "把ipad打开摆好让我看戏,准备好小枕头".. 你挤奶时看戏? 还有那紫色的食物是什么?
    jayden 已经是大孩子了loh~~

    回复删除
  2. 多谢捧场!我不是挤奶,是抱着他亲喂时他吃他的奶,我看我的戏。但自从戒奶后我连戏都没得看了

    回复删除